各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8-08-29 点击数:

<一>、保卫工作部工作职责:


保卫工作部的主要职能有:服务职能、防范职能、参谋职能。具体职责如下:

1、制定、落实单位治安保卫工作制度,加强治安保卫基础工作建设。

2、进行法制和治安防范宣传教育,调解单位内部治安纠纷。

3、开展防抢劫、防盗窃、防爆炸、防破坏、防失泄密、防火灾、防诈骗、防治安灾害事故等工作,落实治安防范措施,督促整改治安隐患。负责门卫、巡查、守护工作。

4、负责门卫、巡查、守护工作。

5、负责单位内部要害部位、公共场所、消防、交通、计算机信息网络、贵重物品、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

6、负责对物防、技防设施的使用、维护和消防器材的添置及管理工作。

7、协助单位有关部门对要害部位工作人员进行审查。

8、预防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9、向公安机关报告本单位的重大不安定因素,协助公安机关和单位有关部门采取预防和化解措施。  

10、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生在本单位的刑事、治安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保护现场,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11、协助公安机关监督、考察、教育本单位被判处管制、剥夺政治权利、宣告缓 刑、假释、监外执行的罪犯,以及被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和劳动教养所外执行人员。

12、协助公安机关管理本单位的暂住人口。

13、领导单位群防群治组织,开展治安保卫工作。

14、执行其他保卫工作任务。

本校重点要害部位确定范围:

1>学生食堂、宿舍。

2>供、配电中心。

3>二次供水站。

4>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教学)中心。

5>财务室。

6>存放贵重教学仪器、设备的部位。

7>图书馆、档案室。


<二>、保卫部部长职责:


主持保卫工作部全面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治安保卫工作的法律规定,完成好上级公安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2、负责学院消防工作。督促、指导消防专干按分管院领导要求做好设施维护、隐患检查及整改工作,配合学生处搞好例行的法制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指导学校义务消防队的工作。

3、负责向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院领导和上级公安业务部门请示和汇报工作。

4、具体负责学院的治安工作,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加强校园内外治安环境的治理,有效控制重大政治事件和治安事故的发生。

5、强化部内员工管理,切实做好部内员工考评、考核工作,加强保卫工作队伍建设。

6、督促户籍管理员做好全院师生户口管理及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

7、按《合同》监督、协调物业公司承担的安保工作,并定期进行考核和评价。

8、完成好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学生护校队指导老师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护校队日常训练、管理工作和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全体队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指导学生护校队完成学院和保卫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贯彻落实“三个统一”(即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搞好学生护校队的党建、团建工作。

3、安排并带领学生护校队参与大型活动的值勤,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并按照治安条例规定进行综合治理。

4、安排并指导学生护校队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巡逻,收集和反馈各类治安、消防、安全方面的情报信息。

5、负责校园内流动、暂住、重点人口的登记、摸排、管理工作,并定期检查、核实。

6、协助治安组其他岗位工作,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置和节假日值班。


<四>、主办干事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对全部进行管理,协调部内和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关系。

2、组织对员工的考勤、考核,并作好考核结果的收集登录工作。

3、收集、整理和保管资料、文件、案卷和档案工作。

4、接待上级和来访人员。

5、负责部门的报帐工作,本部员工工资的造册和送审。

6、负责本部门网页的制作、更新工作。

7、根据不同工作任务和不同工作时段,撰写工作报告与总结。

8、参加部门的值班。与违纪、违规学生的谈话工作


<五>、教工宿舍安保组长工作职责:


1、协助部长搞好全院范围内的“四防”工作,参与正常值班,负责本组员工的岗位考核及业务培训工作。

2、督促和检查本班组员工的工作情况,根据学院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班次,保证教工宿舍的安全有序。

3、督促本班组人员严格执行《教工宿舍管理制度》,做到文明值勤、礼貌待人,树立良好的文明窗口形象。

4、按照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对教工宿舍区机动车的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及偷盗案件的发生。

5、做好教工宿舍区电视监控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发生故障及时报修。

6、带领班组全体员工按时完成学院及保卫工作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