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毕业生户口迁出

作者:李军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四、如何办理毕业生户口迁出

负责部门:保卫工作部

办理地点:学生服务大厅10号窗口

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

  1. 外省①毕业生户口迁出一律凭《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原件方能领取本人户口页,持户口页、《毕业证》及学信网证明、《报到证》、《身份证》去井湾子派出所开出迁移证明。② 毕业生未能如期领到《毕业证》和《报到证》的则缓迁。

  2. 本省:凭《毕业证》、《报到证》和《身份证》原件领取户口页,学生必须在45个工作日内自行去迁往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3. 中途退学的肄业生可凭退学文件和身份证办理相关手续。

  4. 如有毕业生本人不能前来办理,可委托同学或朋友代办。带《毕业证》、《报到证》原件,本人身份证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委托书到学生服务大厅10号窗口办理户口迁出相关手续。

  5. 如毕业后不愿迁回原籍,可自行与湖南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托管手续。

    6、应届毕业生因特殊原因户口暂不迁出者,可延迟两年迁出,两年择业期满后,户口仍滞留学校的毕业生,应主动来校办理迁出手续,逾期者后果自负。具体迁出流程可参照第1、2、3、4点办理。

    7、无特殊原因,能如期取得《毕业证》和《报到证》者,必须将本人户口从学校迁出。

    8、按政策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户口不可留校:

    ①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被劳动教养者。②申请自费出国留学或出国工作者。③申请结婚或存在事实婚姻者。④已经办理退学离校手续。有其它违法行为的。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