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广告”诈骗大学毕业生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某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小孟,在网上偶然看到了一则商务文秘招聘信息,工作环境良好,薪资也比较高。于是她便投去了简历,没过几天,便有人通知她去某酒店进行面试。

 面试的流程很简单,小孟很快就面试完了。没过几天,所谓酒店的负责人通知其通过了面试,并且需要交1600元培训费,还有300元健康体检费,然后就可以上班了。接下来,该公司总是以各种费用要求小孟汇款。小孟逐渐感觉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小孟邀对方见面,对方却一直以工作繁忙为由推脱拒绝见面。小孟于是直接找到那家大酒店。结果,大酒店有关负责人称,他们近期根本没有发布任何招聘信息,他们酒店的招聘也绝不收取任何费用。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主要通过在报刊等新闻媒体刊登招工信息,或在路边张贴招工广告等方式,通过电话与受害人联系骗得信任,继而以付体检费、培训费、住房押金为名要求其汇款。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伪造证件在银行开户,现金到账后立即转走。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