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个五”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个五”

 

一、“五不信”

1、高额回报不相信;2、积分中奖不相信;3、刷单赚钱不相信;4、退税返利不相信;5、未经核实不相信。


二、“五不露”

1、不透露银行卡号;2、不透露各种密码;3、不透露身份信息;4、不透露亲友情况;5、不透露手机验证码。


三、“五不做”

1、陌生链接不点击;2、陌生微信不添加;3、陌生平台不投资;4、不参与网络刷单;5、不参与网络赌博。


四、“五不转”

1、未经核实不转账;2、陌生账户不转账;3、“安全账户”不转账;4、陌生二维码不转账5、网络贷款先不转账


五、“五谨慎”

1、慎入投资理财群;2、慎加微信、QQ好友;3、慎接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4、慎接标记为诈骗、骚扰的电话;5、慎接00或者“+”开头的电话。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