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厅直单位平安建设考评组专家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考评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2019年度厅委直属单位平安建设考评方案》的有关文件精神,12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干部刘喜、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李家福、湖南工商大学技防科科长段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消防科科长尹亮、长沙学院政保科科长任宙组成的2019年度厅直单位平安建设考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考评。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副校长王庆国、我校管区户籍井湾子派出所干警张兰桥莅临会场,汇报会由赖小萍主持。

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实训室﹑学生公寓﹑食堂﹑监控室﹑图书馆﹑教学楼等场所的消防设施﹑道路交通﹑安全标识标志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并在校园内随机抽取5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随后,专家组一行还认真查阅了一年来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资料。

现场检查考评结束后,学校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考评组专家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视为学校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一项关乎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政治责任的重要工作来抓。学校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整体上形成了和谐﹑平安的良好局面。学校的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他希望考评组专家对我校平安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我校将以这次检查考评为契机,不断提升我校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王庆国从“加强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平安高校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创新师生安全教育体系”、“强化建设管理,建立综合安全防控体系”、“抓好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稳控工作体系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在制度建设、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宣传教育、重点人员管理和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等方面的举措及我校2019年平安高校建设的工作成效。

专家组组长李家福充分肯定了我校平安高校建设及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少数民族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稳控方面工作做得尤为深入、到位。同时,检查组对我校平安高校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蒋晓明作表态讲话,他向检查组对我校平安高校建设和综治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及提出的反馈意见表示感谢,并要求与会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检查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吸收、消化,尽快以更高的标准做好相关工作。学校将不断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把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保卫部、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总务处﹑体育部、图书信息中心﹑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学工部长参加了汇报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