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安全教育活动月灭火演练顺利举行

作者:赵勇 彭佳万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我校第十九届安全教育活动月灭火演练在大运一馆西停车坪举行,保卫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实训室实验员、各学院安全专干、各学院20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部欧阳韬副部长做了演练动员讲话,消防专干彭佳万对演练流程和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讲解,每名师生都手持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整个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参练师生表示灭火器的使用听起来简单,但操作起来还是比较讲究方式方法,“提、拔、握、压、扫”五个步骤每一步都有诀窍,一步错就导致步步错,特别是在灭火的紧急时刻,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都面临较大考验。此次演练的开展,对于广大师生很有帮助,特别是对于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带给广大师生的不仅是一项灭火技能,一道生命防线,更是我校建设平安校园的具体体现。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