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参加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竞赛

作者:赵勇 彭佳万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由雨花区文明办和安委会联合举办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消防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在湖南省女子监狱中心操场拉开帷幕,保卫部副部长欧阳韬、彭佳万老师带领学生义务消防队成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三个项目:一是原地快速着装:含消防头盔、上衣、裤子、手套、腰带、靴子,四人同时进行,取最后一名成绩,形成灭火战斗力量。二是25米往返徒手救援:一人模拟火场伤员,另一人着消防服携带防毒面具奔袭25米通过障碍到达火场协助伤员佩戴防毒面具,并背负伤员撤离火场。三是两人三盘水带连接:两人着消防服配合,第一人甩开第一盘水带,第二人携带两盘水带和水枪迅速赶往火场铺设灭火阵地,最后两人配合成灭火战斗姿势。

我校电子工程信息学院高威、付鸿、唐健、于涛以原地快速着装25.96秒,25米往返救援29.18秒,三盘水带16.61秒,总成绩71.75秒荣获第二名,充分展现了我校义务消防队坚韧不拔、团结进取的工作精神,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发生危险情况时能进行紧急处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