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晓明书记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作者:赵勇 梁益梦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下单招考试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5月12 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副校长王庆国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单招考试准备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四栋办公楼前,蒋晓明要求总务处拿出可行性方案,增加停车位的数量,拓宽消防通道,尽可能满足教职工的停车需求。

在老年护理教考评实训中心,蒋晓明询问了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后实训课开课的具体安排,提出采取

适时调整教学安排,错峰上课,分散上课,学生上课戴口罩,保持学生距离等措施,确保学生复课安全。同时,校领导对实训大楼的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查看

在中心广场,蒋晓明叮嘱基建办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广场喷泉的电机漏电导致水带电引发安全事故,要做好广场隔离设备的安装工作。

在南大门,蒋晓明询问了2020年单招考试考生进校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坚持“技防”与“人防”并重,把好入校测温关,考试当天引导做好分流,考生排队保持一定距离,并现场亲自体验了红外测温设备的运行。

在三区学生公寓,校领导们讨论了联通、移动、电信公司的机房长达10余年存放在学生公寓的安全问题。为防止设备日趋老化引发火灾或电池液体泄露,威胁学生安全,要求图信中心和总务处加紧协商,将机房搬离人员密集区并加强管理。在学生公寓楼梯间,对学生公寓安装防火门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具体方案。

在学生七食堂,校领导们重点听取了学生返校后安全就餐的工作方案,并指示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下师生就餐的安全问题,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供餐流程、场所通风、消毒和人员卫生、健康错峰就餐等情况的安全管理。

在图书馆,校领导查看了2020年单招考试考场,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考场的清洁消毒工作。

蒋晓明指出,单招考试即将举行、开学在即,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开学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保卫部、总务处、基建办、教务处、实训中心、学工处、图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