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国副校长带队检查学校防汛安全工作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汛期已经来临,极端天气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汛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6月10日上午,副校长王庆国带领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对学校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汛期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7栋教学楼前,王庆国仔细查看了田径场北边停车场至13栋教学楼沿线的挡土墙,针对挡土墙部分出现的墙体开裂、断层和流水冲刷等问题,要求保卫部及时反馈至基建办进行处理。

在学生公寓,王庆国听取了公寓负责人关于汛期学生公寓1区4栋2区4栋、3区5、8、10栋的公寓顶层漏水问题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修缮。

在三区洞井路桥下,针对汛期校外商户排污口设计不合理,直接将污水排至校园的问题,王庆国要求保卫部联系环保部门,及时整改隐患。同时,要求总务处对全校下水道及天沟进行全面疏通,确保汛期安全。

在图书馆顶楼,王庆国强调要加大雨季和恶劣天气对建筑屋顶瓦片、推拉窗等的检查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防止高空坠物造成的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在图书馆护坡施工现场,对可能出现的滑坡、山石崩落等危险地段,王庆国要求做好安全警示工作;要求图书馆东北侧排水沟不能积水,以防渗水进东边护坡内,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在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王庆国要求做好排线管道的堵漏工作,智能制造实训中心配电房杂物乱堆,安全隐患大,要求做到及时清理。

在查看二指湖时,王庆国指出:二指湖、笃行湖的防汛工作是学校雨季安全工作的重点,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雨季安全巡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雨季安全工作,要切实落实日常巡查值守制度,对所有塘坝进行安全巡查,特别对水位进行不间断监控,监控水面漂浮物、塘坝溢洪口堵塞、堤坡渗水或出现管涌、水面速涨并有漫堤的危险等情况,对水位异常的地方及时组织排险。

在学校后山林区,王庆国仔细询问了后山沿路14个消防栓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布点情况,要求保卫部根据上级消防部门规范要求,完善整套消防方案,进一步做好森林消防安全和雨季防汛工作。

最后,王庆国要求保卫部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实际情况,落实安全检查责任,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做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检查;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