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校长带队检查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08-29 点击数:

为充分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8月28日上午,学校校长李斌、副校长王庆国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保障准备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健康养老大楼,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灭火器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李斌强调,学校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保卫部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更换检修消防设施,加大整改力度,全力排查整治校园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并要求基建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好健康养老大楼的空调安装问题;总务处对需要粉刷的墙壁及时进行粉刷,以全新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北院一、二、五、六食堂和南院九食堂,检查组仔细查看操作间、仓库储存、蒸饭间、洗碗间等重点操作区域的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工作。李斌重点询问了大宗物品采购、餐具清洗消毒、操作区域消杀灭菌等管理制度与台账、错峰就餐安排。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尤其要加强校园食品卫生与安全的管理,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将疫情防控下的就餐安排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食品采购、加工、留样、消毒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就餐服务。

在学生公寓,检查组查看了一区学生公寓卫生间改造、三区学生公寓管网改造和围墙加固施工项目、南院学生公寓环境卫生。李斌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学校各项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同时,李斌强调,我校是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工处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公寓的环境卫生整改,提高文明素质,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好环境育人。

在学校新建环保垃圾转运站现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总务处负责人关于学校环保垃圾转运站建设的情况汇报,新建的环保垃圾转运站将保证垃圾不存留过夜,全过程密封处理,同时在站内进行消杀,转运站周边建设绿化隔离带,有效的控制环境污染。李斌要求,新建环保垃圾转运站的建设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达到国家垃圾分类和环保的要求。

窗体底端

检查中,李斌对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疫情形势逐渐转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即将到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保卫部、党政办、总务处、学生处、基建办、体育部、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图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