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为学生返校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大二大三学生返校于9月1日至9月6日分批次、分学院、错时、错峰有序进行。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实行严格管理,进校人员管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以对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慎终如始,做好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助力疫情防控,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为迎接2020年秋季大二大三学生返校,保卫部全体人员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安保人员将警戒带、隔离墩、一米线标识、方形帐篷、安全提示牌等设施和安全物资全部恢复到位,准备工作就绪。学校北院北门、南门和南院大门都安装了通道管理系统,人脸识别通道驻守着学校防控第一道关,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识别或者刷校园卡方可进入,校门通道管理系统把好了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加强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筛查工作,系统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真正做到了‘守好门、管住人’。

随着学生的返校复课,学校从学生进入校门、食堂就餐、宿舍就寝,到教室消杀等搭建防疫层层防线,织密校园防控安全网。在学校警务室旁,安装了校园人脸识别测温系统,为师生进出校园进行红外线精准测温,整体测温精度达到±0.5℃,有效筛查体温高于37.3℃的人员,避免交叉感染,快速通行。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减少了人力负担,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校园疫情防控更需坚强有力,学校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将持续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以决战的状态和万无一失的态度逐步推进各项工作落深落实,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