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9:00,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长沙市雨花区人武部部长向勇,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校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谢希钢、副校长唐春霞、副校长李科、副校长唐晓宝、工会主席袁贤莉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6600余名师生唱起了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方阵表演中,由各营学生组成的方队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新生们身姿挺拔,步伐有力,以标准的军礼向全体人员致敬;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出新一代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方阵表演完毕后,身着橄榄绿军训服的新生们英姿飒爽,按照教官口令,大声喊出“10-1”倒计时和“团结奋进、振兴中华”,“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气势磅礴口号。同时,他们把提前准备的扇子举过头顶,不断起立、坐下,队形不断变换更替,先后汇聚成“1949-2020”,“党徽”,“天安门”,“56”,“校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图案。

 

接着,踏着激昂的旋律,进行了擒敌拳汇报演出,800名学生组成的擒敌拳表演方队拳掌生风、赫赫生威,铿锵有力、坚毅刚健的动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呈现出一场别样的军训汇报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长沙市雨花区武装部部长向勇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学子在受阅过程中朝气蓬勃、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这是严格训练的成果,他希望在军训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将军训好作风、好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关心我国国防与军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周立华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谢希钢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唐春霞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上半年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李科宣读《关于颁发2019—2020年度校级社会捐赠奖助学金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被评为军训优胜营。

 

蒋晓明作军训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蒋晓明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了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学校严格按照新生军训疫情防控措施及处置流程开展学生军训工作,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组织自训。同学们在军训中互相学习、互相赶超,培养了素质,增进了感情,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成为了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亲密战友,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意义深远的国防教育课。通过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可喜的变化,同学们的毅力、意志和信念又得到了一次真正的考验和升华,这段艰辛快乐的军训生活将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意义非凡的宝贵经历。这15天已融入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同学们的一言一行已彰显出浓郁的民院文化底蕴,学校的校园文化也因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得到进一步发展。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砥砺前行,用民政文化滋养心灵,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创新成就梦想。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部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老师,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