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训工作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军训工作

作者:赵勇 梁益梦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14日上午,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欧阳长安湖南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军事教育系副教授尚国华、省军区装备修理所所长刘林兵、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三中队中队长唐瑞组成的省军区军训工作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雨花区人武部政委胡斌军事科科长刘新华陪同督查,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出席会议,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会议。

赖小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督查组领导一行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学校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军训工作。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严格按照新生军训疫情防控措施及处置流程和军训计划开展学生军训工作,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组织自训。对省军区、雨花区人武部对我校军训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督查组各位领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查促建,更好地提升我校军训工作水平。

随后,督查组通过与教官代表学员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我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各军训机构建立和履职情况;军事技能训练按纲施训文明施训和严格管理情况;教练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军事教师和军事理论课建设情况;军训经费、服装保障情况;军训安全防事故和网络舆论负面信息监控情况;学生军训疫情防控情况;军事理论教材征订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欧阳长安代表督查组反馈考评工作。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军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官队伍训练有素,军训计划细化到了每一天,这些措施形成合力,有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并特别强调民院的学生具有很好的文明礼仪和精神面貌,同时就训练内容以及军事理论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赖小萍对督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按专家意见进行整改落实,更好的开展我校学生军事理论教育和军训工作。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