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厅直单位“平安建设”考评组专家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考评

作者:赵勇 梁益梦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2020年度厅委直属单位平安建设考评方案》的有关文件精神,12月22日上午,由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汪东明、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刘喜、湖南大学保卫部副部长邓昌富、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安全科长张旭文、长沙学院政保科科长任宙组成的2020年度厅直单位平安建设考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考评。学校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赖小萍、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谢希钢、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唐春霞、副校长李科出席汇报会。我校管区户籍干警井湾子派出所张兰桥莅临会场,汇报会由王庆国主持。

学校在六栋3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李斌对考评组专家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和学校2020年消防疏散综合演练宣传片后,李斌从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平安高校”建设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完善设施,为创建“平安高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努力为创建“平安高校”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安全防范人才队伍;抓好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稳控工作体系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在制度建设、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宣传教育、重点工作等方面的举措及我校2020年平安高校建设的工作成效。他希望考评组专家对我校平安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专家组组长汪东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平安高校建设及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平安高校”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平安高校”建设立足校情,从解决问题、服务于广大师生的角度开展工作,工作扎实,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同类院校的前列。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拍摄的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宣传片非常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配合默契,师生动作规范、迅速。通过演练,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能力和自救技能,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很有借鉴价值,建议推广学习。

考评专家组随后分两组开展工作。一组专家对我校实训室﹑学生公寓﹑食堂﹑监控室﹑图书馆﹑大运馆﹑教学楼等场所的消防设施﹑道路交通﹑安全标识标志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并随机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感测评;另一组专家查看了我校平安建设相关材料。

保卫部、党政办、总务处﹑实训中心、体育部、图书信息中心﹑基建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学工部长参加了汇报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