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校长带队检查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赵勇 梁益梦 时间:2021-02-09 点击数:

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29日下午,李斌校长带队先后到北院三区学生公寓、教学实训楼施工工地、智能制造实训室、南院培训大楼及学校各大门岗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疫情防控、假期值班、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留校的留学生。

检查组一行来到三区学生公寓,认真查看了学生公寓园区的安全情况和值班情况。李斌强调,学生公寓假期守栋人员要在早、中、晚对学生公寓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和处置,杜绝假期发生偷盗事件。

在教学实训楼施工工地,李斌详细询问了施工方负责人关于教学实训楼的工程进展情况和来年开工计划,要求基建办将施工各项安全措施检查落实到位。

在智能制造实训室,检查组一行对实训室的环境与管理、消防设施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李斌指出,近两年,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实训室和采购实训设备,实训管理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实训室的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实训条件。

在学校各大门岗,李斌看望并慰问了假期仍奋战在一线的安保工作人员,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辛勤付出,并代表学校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还分别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同时,他希望学校安保人员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坚守冬季疫情防线,入校人员必须测体温和查看健康码,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南院培训大楼看望了留校的留学生,详细了解他们假期的学习、生活安排。李斌与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并提醒他们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同时要求管理人员对留学生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节日氛围,为留学生做好假期服务工作。

李斌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李斌还要求图书信息中心要做好假期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并进行处理。

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保卫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审核校外人员进校,加强校园防火防盗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党政办、保卫部、基建办、总务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