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晓明书记带队检查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和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赵勇 梁益梦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为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31日,党委书记蒋晓明带队检查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和各项准备工作,副校长王庆国和保卫部、总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实训管理中心、体育部、基建办、图书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健康养老大楼,蒋晓明检查了实训室的设备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实训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询问了大楼楼顶高清鹰眼摄像头的运行情况,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在一食堂和五食堂,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学生食堂环境卫生、备餐加工、食品储存、操作流程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相关负责人现场汇报了开学前食堂的准备工作、食堂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新采购的洗碗机以及大宗物资采购等。蒋晓明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全校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食品安全红线不动摇。总务处要对学校食品原材料从采购、加工再到出售要进行全面监管,食堂的工作制度、操作流程、管理办法必须上墙,做好食堂后厨的封闭管理。

 

在一区和三区学生商业街,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超市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蒋晓明指出,总务处要加强对经营者的日常监管与指导,查看进货台账,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校园,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在一区和三区学生公寓,检查组重点检查学生公寓环境卫生、公寓卫生间及门窗修缮、疫情防控等工作。蒋晓明一区学生公寓查看了房间内情况,对新装修的洗漱间和更换的新窗户表示满意。蒋晓明提出,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生公寓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尽全力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

在图书馆,蒋晓明查看了书库的准备情况。要求图书信息中心本着方便学生的角度建设自修室

在大运一馆,蒋晓明查看了大运一馆监控中心的运行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大运一馆的运行维护情况。

在实验实训楼,检查组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施工方负责人介绍了工程进度、中央空调安装进展等。蒋晓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基建办做好停车位的规划布局等相关工作,确保实验实训楼按期投入使用。

蒋晓明强调,春季开学在即,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