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雨季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汛期已经来临,极端天气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汛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王庆国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学校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汛期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商学院至13栋教学楼沿线的挡土墙,针对挡土墙部分出现的墙体开裂、断层和流水冲刷等问题。基建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讨论提出整改方案,王庆国要求基建处做好地勘工作,对挡土墙的梁进行加固;总务处做好商学院至13栋教学楼沿线路面的维修工作,确保路面排水顺畅。

检查组查看了与学校搭界的第三福利院项目及雅塘村路施工现场,王庆国要求基建处和项目部负责人对接,对施工方建设的围墙栏杆进行加固,并做好施工项目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施工当中的行人安全。

随后,检查组沿二指湖、三角塘沿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王庆国指出二指湖5个湖的防汛工作是学校雨季安全工作的重点,当前正逢雨季,学校各相关部门要随时监控校园湖、塘的水位情况,做好排水工作。同时,保卫部、基建处负责人对二指湖沿线加装防护护栏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讨论,提出整改方案。

检查组对洞井路沿线的新建围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要求对容易攀爬的围墙加装防爬铁丝网。

在图书馆,对可能出现的滑坡、山石崩落等危险地段,王庆国要求基建处联系相关单位做好图书馆的监测工作;要求图书馆东北侧排水沟不能积水,以防渗水进东边护坡内,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中,王庆国仔细询问了基建处工作人员对家属区护坡、三区至融科东南海沿线墙体及一区学生宿舍东南角围墙的安全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民院发〔2018〕31号《关于加强雨季安全巡查和安全管理的通知》 要求,把雨季安全巡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雨季安全工作,落实日常巡查值守制度,加强重要设施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保卫部督促各院、部、处、室加大雨季和恶劣天气对建筑屋顶瓦片、推拉窗等有可能发生高空坠物地点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前摸排风险隐患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防止高空坠物造成的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周立华要求对易涝低洼区域、排水沟堵点进行疏通,确保雨季水流顺畅,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做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检查;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部部长赵勇、总务处处长周涛、基建处处长肖明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检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