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1-2022 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示范项目立项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近日,根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21-2022度湖南省“平安校园”示范项目评审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21219文件,根据十四五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规划和申报遴选工作要求,经市州推荐和高校申报,湖南省教育厅组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并公示,我校获 2021-2022 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示范项目立项。

 

多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平安高校”建设工作,一把手亲力亲为,年初抓部署,年中抓基础,年底抓考评,做到了制度落实、责任落实、经费落实“三个落实”。学校的“平安高校”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上级有关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2013年被省教育厅列为第一批“平安高校”建设立项单位,立项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厅直属单位综治工作考评“先进单位”。2015年,学校顺利通过了“平安高校”的考核验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平安高校”荣誉称号。2017年学校获评湖南省首届十大“平安学校”创建示范单位。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双高校”和“职教本科”为目标,严格按照“平安高校”建设标准,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活动月”、“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全面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措施,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平安高校”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大门管控,严格按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狠抓细节、夯实基础等举措,强有力地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教学秩序、生活秩序等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卓有成效,做到疫情防控和做好各项工作两不误。学校“平安高校”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整体向好,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此次获2021-2022 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示范项目立项,既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和信息化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适应新形势、创造新经验、确保学校的“平安高校”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