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校长带队检查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赵勇 梁益梦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顺利开学。831日上午,李斌校长带队检查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王庆国副校长、李科副校长陪同参加检查。

 

 

在第五、第七食堂,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厨房、仓库储存、蒸饭间、洗碗间、配菜间等区域。李斌强调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食堂餐厨设备的卫生和厨房食品的夜间保存工作,做好开学第一餐的准备工作,并要求总务处进一步加强餐厨设备卫生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将疫情防控下的就餐安排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食品采购、加工、留样、保存、消毒等环节安全可控,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就餐服务。

在三区学生公寓,检查组一行查看了三区学生公寓屋顶加固施工项目。李斌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学生返校后顺利入住。学工处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工程完工前学生的住宿能够安全平稳。基建处要做好工程的质量监管和屋顶施工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出现高空坠物,为学生提供安全的住宿环境。

在综合楼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对工程进展及施工单位办公场所洗手间排污设施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李斌要求施工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综合楼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代建单位、监理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环境保护和施工安全检查。基建处要加强监管,督促施工单位限期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并严格按照合同条款开展工作。

最后,李斌强调:一定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限时解决,从细节处进一步完善,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为师生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保卫部、总务处、学工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