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赵勇 彭佳万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为提高2021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保卫部于9月11日在我校大运一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我校保卫部消防专干彭佳万老师主持,湖南省协成消防学校教学部主任彭科飞主讲。

 

会场上彭主任为2021级新生们阐述火灾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一些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指示标志的含义、消防应急灯的用途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并现场展示讲解了各种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

为了强化新生对所学消防知识的理解掌握,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彭科飞还现场让同学们体验当消防员,戴上防毒面具、手持灭火器,充当一回“消防员”,现场救灾。并亲自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就初期火灾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佩戴。

活动结束后,广大2021级新生表示,该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在校园中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同学们既能多掌握一点消防安全知识,又能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提供多一份的保障。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的建设。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