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4:00,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长沙市雨花区人武部部长向勇,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赖小萍,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谢希钢、李科、唐晓宝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庆国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6200余名师生唱起了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

“踏步!前进!向右看!”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霞、眼神坚毅自信,各方阵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新生们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自信的面容,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方阵队表演完毕后,身着橄榄绿军训服的新生们英姿飒爽,按照教官口令,大声喊出“10-1”倒计时,同时,他们把提前准备的扇子举过头顶,不断起立、坐下,队形不断变换更替,先后汇聚成“爱众亲仁博学笃行”,“长沙民院欢迎您”,“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科学创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爱民院”等气势磅礴的图案。

踏着激昂的旋律,擒敌拳和匕首操方阵队进行了表演,600名新生组成的擒敌拳和匕首操表演方阵队。他们的动作干脆利索、行云流水、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将民院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长沙市雨花区人武部部长向勇在讲话中表示,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的风采,全面展示了此次军训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紧跟时代潮流,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和忧国忧民的赤子忠心报效祖国。

赖小萍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周立华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外语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被评为军训优胜营。

蒋晓明作军训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蒋晓明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学校严格按照《新生军训疫情防控措施及流程》开展学生军训工作,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组织自训。军训期间,学校邀请了长沙市雨花区公安民警、消防专家分别给同学们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讲座医学院的老师们下连队给同学们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同学们还参加了其他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军训活动。在军训中,同学们迎朝阳、沐晚霞,战酷暑、迎风雨;在军训中,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赶超,培养了素质,增进了感情,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同学们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在民院延续了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用令人震撼的训练成绩向党证明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心中有信仰、手上有功夫,都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都有出彩的人生!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部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老师,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