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我校开展义务消防队技能培训

作者:彭佳万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应急处置能力,11月16日,我校保卫部特邀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星中队教官来校对护校队义务消防员们进行了一次消防技能培训。

83E75

首先,周教官向参训队员详细阐述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器材配备等方面内容。随后,石教官对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进行了讲解,指出了在实操过程中的动作要领与注意事项,并为参训队员进行了专业的示范操作。最后,教官们通过近期火灾案例,再次向参训队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参训队员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救初期火灾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水带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方法。

此次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不仅充实了义务消防员的知识储备,而且有效提升了处置校园初火灾的能力,为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8E10F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