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李斌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猛主持会议。

李斌代表学校党委及全体师生向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深切体会到同学们携笔从戎,圆梦军营的报国热情。他激励在场入伍的学生增强职责使命,勇担历史责任,树牢“强国有我”的决心。李斌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把自己的军旅情怀融入到国家的强军梦、强国梦,始终保持积极上进的精神状态,时刻践行军中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断实现自己人生奋斗的新目标。二是砥砺强国之志,练就过硬本领。要利用入伍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强大精神。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队的大舞台勤学苦练、淬炼成钢,不负时代的重托。三是时刻不忘初心,牢记母校嘱托。要把民院学子的高尚品德、进取精神和优良传统带进军营,时刻铭记 “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用青春、热血和忠诚守护家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同学们在这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携笔从戎,一定大有可为,一定能为祖国和人民立出新的功勋。最后,祝愿同学们在部队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学有所成。李斌还逐一为应征入伍学生发放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赵勇汇报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军营建功立业。征兵宣传进课堂、进班会、进军训。做好征兵工作全过程服务,从政策解读到体检政审,从欢送入伍到服役追踪,从退伍返校到政策落实。真正做到了让应征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

三名入伍学生代表发言,医学院老服2031班的哈力木扎提•阿布拉表示,很荣幸能代表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在这里抒发战士的豪情和入伍的决心,当一名军人是自己的梦想,感谢学校老师的悉心栽培让他梦想能够实现,一定会在服役期间争当优秀士兵,争当英雄模范。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殡仪2034班王伊静作为女兵代表发言,对于未来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在军队里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挑起守护万家灯火的重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2031班字绍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发言,他表示因为对军营的热爱,在刚踏入校园时加入了学生护校队,表现优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洗礼下,更加坚定了参军报国的决心。将尽快完成从一名学生到一名军人的角色转变,认真履行好义务,承担起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保卫部(武装部)部长赵勇,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正立、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立华、保卫部(武装部)治安科长刘杰、学生工作部辅导员祖丽、软件学院辅导员罗旖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杰和39名入伍学生一同参加欢送会。

                                                            (文/图 袁凤 审/赵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