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作者:保卫部 梁益梦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8:30,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校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谢希钢、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李科、工会主席袁贤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庆国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6300余名师生唱起了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分列式中,由不同学院学生组成的方队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其中,整齐有力的学生护校队持枪方队的出现,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带着自信与坚毅,矫健的步伐刚正划一,象征着青春的傲骨;坚定的目光炯炯有神,散发着年少的朝气。台上各位领导全体起立,向各方队庄严致意。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体现了19级新生的风采,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朝气。新生们身姿挺拔,步伐有力,以标准的军礼向全体人员致敬,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看台观众的连连掌声。

分列式完毕后,身着橄榄绿军训服的新生们英姿飒爽,按照教官口令,大声喊出“5、4、3、2、1”倒计时,把提前准备的扇子举过头顶,他们不断起立、坐下,队形不断变换更替,先后汇聚成“放飞青春,追逐梦想”、“70”、“中国地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爱众亲仁,博学笃行”、“长沙民政”的图案,呈现出一场别样的军训汇报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伴着《男儿当自强》的旋律,400名擒体拳学员从场地四周涌入,瞬即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令声一下,学员们在一片“杀”声中四散开来,并迅速填满整个田径场。弓步击肘,侧身勾踢……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刚猛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军人风采。学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成为此次军训总结大会的亮点。

赖小萍宣读《关于二O一九级新生军训的表彰决定》、周立华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谢希钢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上半年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李科宣读《关于颁发2018—2019年度校级社会捐赠奖助学金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财经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被评为军训优胜营。

蒋晓明作军训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回首17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战骄阳、斗酷热、经风雨、磨意志,以昂扬的斗志迈开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这段艰辛快乐的军训生活必将成为他们成长历程中意义非凡的宝贵经历。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军训中培养起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坚持坚守的韧性、纪律严明的作风、团结互助的品德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承担我校新生军训任务的教官都是由我们退伍复学的同学,护校队的骨干成员,各个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同学共同承担,都是我校在读大学生。全体教官不辱使命,在军训中严于律己,模范带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部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老师,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