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保卫部 梁益梦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8:30,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休闲广场举行。雨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温利锋、副校长王庆国出席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

王庆国首先代表党委行政对全体教官们表示敬意,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根据教育部、国防部动员局的要求,我校的军训采取自训的方式,军训任务由我校退伍复学的同学、护校队的骨干成员、各个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同学共同承担。为了做好这次军训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敢于挑战自我。希望每位新同学从心态上要敢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军训。军训可能会流汗流泪,但是不能后退。除了军训守则中规定的情况,不能找各种理由规避军训。第二,培养规则意识。希望所有同学要遵守军训守则及相关的管理规定,按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勤操练,坚韧不拨铸恒心,听令行动,按章行事。第三,加强集体意识。6300余名新生就是一个集体,每一个营、连,每一个班都是一个集体,集体的精神风貌、集体的力量靠我们步调一致,集体的荣誉靠我们共同守护。第四,做一个文明的准军人。学校目前正在建设文明校园,要打好文明校园建设的“三大战役”,不在禁止抽烟的地方抽烟,保持厕所的洁净,按规定处理好自己的垃圾,遵守校园人车分流的规定,不在图书馆、自修室等地方高声喧哗,就餐排队等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军训中去,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温利峰代表雨花区人民武装部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对辛勤工作的老师和教官表示慰问。他要求同学们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提高国防意识,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规章制度,严格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国贸1932孙启东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向学校作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巩固成果,继承发扬的表态发言。心咨1733班王浩栋作退伍老兵发言,婚庆1732班潘梦瑶同学作教官代表发言。

胡业权宣读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方案》,欧阳韬宣读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军训守则》,苏立辉宣读了《军训编程》。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连队随即奔赴指定训练场地,开始为期17天的军训生活。军训学员将进行队列﹑内务整理、分列式、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技术等方面的训练,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