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护校队概况

作者: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护校队是一支由学生组成的自治组织。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队员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校园治安队伍,是我晓治安管理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护校队主要职责是协助保卫工作部做好学校的治安防范工作,以创立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人的环境
学生护校队现有人员120人,下设四个中队,其中包括实行统一住宿的学生义务消防队。每位队员均需经过严格的初试、复试、体能测试和三个月的考察期等层层挑选合格后方可入队。队员们大多在班上担任重要职务, 如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队员们学习成绩良好工作积极努力。自建队以来,累计检查一般安全隐患达二千余次,真正意义上确保了学校财产的安全。护校队是一支政治觉悟高的队伍,其余的已参加了党校的初、中级培训。护校队实行严格规范的半军事化管理,有自己的队纪队规及严格的考核制度,对于违反队纪队规的队员将依队纪队规进行严肃处理。护校队队内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如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举办各类文体活等。 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关怀和保卫部老师的指导下,护校队顺应高校治安防范工作的发展潮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如被评为学院“十大杰出青年”之一的孙海顺就是护校队第六届队长。
目前,护校队正在素质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在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健康稳定的发展。高校治安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相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护校队一定能协助院保卫工作部撑起学院这片蔚蓝的天空, 成为高校治安管理工作 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