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防[2020]4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预案

作者: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民院防[2020]4

——————————————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预案

最近几天,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肺炎)发病率持续攀升,许多省份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卫健局对医务室的职能规定,结合我校医务室现有诊断设施和技术水平,特制定肺炎防控预案:

一、在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指导下工作。

二、成立医务室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喻军良

副组长:唐和平、王乔乔

组长全面负责防控工作,唐和平负责医疗工作,王乔乔负责护理工作及场地、空间、环境消毒。

三、针对目前肺炎流行形势严峻、防控物质十分紧张的情况,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尽早采购防控物质,包括外科口罩、体温计、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隔离衣、75%酒精、84消毒液、过氧乙醇、喷雾器、速干手消毒剂等。

四、停止药房窗口直接购药,任何学生必须先到诊室就医,防止疑似患者漏诊。任何内科患者需先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史,若有“肺炎”疫区的流行病学史,应及时详细登记信息,并报告其辅导员,安排寝室隔离;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免费配发外科口罩,详细登记基本信息,同时通知其辅导员派人督促去长沙市中心医院排查,并及时反馈诊断结果,做好后续跟踪。

五、建议学校针对14天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的,实行单独寝室隔离14天,防止交叉感染。

六、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做好环境物表清洁,强化终末消毒。所有医疗场地每天用1g/L(1ml 84原液兑水50ml84消毒液拖洗地面一次,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天夜间臭氧消毒一次。

七、医务人员接诊学生时,应佩戴好工作服、外科口罩、帽子等,接触患者前后应严格遵守《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要求进行手卫生清洗,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使用流动水洗手,手上没肉眼可见污染物时,使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卫生消毒。

八、诊疗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应根据《医疗废物处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废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和管理。

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电话82763116,每班至少安排医师、护士、药剂各一名。

十、合力调配有限的人力资源和班次安排,避免医务人员过渡劳累,保障医务人员健康,为患者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 。

十一、联系电话

医务室接诊电话 82763116 17375759680

雨花区疾控中心业务咨询 85880852

长沙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85667911

长沙市第一医院确诊病例收治 846676000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12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