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各院、部、处、室、中心,全体教职工:

  临近期末,寒假即将到来,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保持我校和谐、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按照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前各部门要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破坏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填写附件)请各部门安全员将安全隐患排查表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之后于1月17日下班前交至保卫部办公室保卫部将组织对学校办公区域、宿舍、实验实训室、食堂等重点部位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二、寒假期间,各教学楼栋、图书等重要场所要安排专人值班,学生公寓由学生处负责安排专人值班。要求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或向保卫部治安值班室报警。

  三、请各部门负责人在1月18日前督促本部门人员对所在部门使用的电脑、投影仪及其它贵重设备进行清理、封存,专人管理。

  四、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应在放假前仔细检查办公及教学场所的门、窗、水、电开关是否关闭;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督促学生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教室、学生社团办公室及寝室,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五、各部门要健全突发自然灾害的安全应急事件工作预案,提高假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与任务分解。一旦发生应急突发安全事件,有专人组织,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努力将各种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六、寒假期间,进出校园的机动车辆必须按《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行驶和停放,教职工宿舍南、西侧道路为重要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请教职工、家属对来访者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七、家住校内的职工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探亲访友,要妥善保管和处置好家中贵重物品,关闭水、电和燃气总闸,锁好门窗;需外出三天以上的教职工,请事先与家属区门卫打好招呼,家属区门卫会特别关注您的住所安全;邻里之间要相互照应、互相关心。寒假期间要教育子弟注意安全防范,校内严禁燃放烟花炮竹,杜绝火灾事故和偷盗事件的发生。

  八、保卫部治安值班室实施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治安值班电话:88272110。

  以上通知,请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予以重视落实。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保卫部

                                                   2020年115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