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及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各院、部、处、室、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暑假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请各部门在暑假前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所辖区域内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按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相关学院和相关部门须加强对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未经指导老师和部门负责人签字批准,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校园。

   三、加强校园大门管理,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校门一律要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教职工和家属区家属驾车进校时要主动向保安出示出入证,步行人员刷校园卡进出校园。

   四、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做好安全隐患巡查排查,严防盗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并向保卫部治安值班室报警。

   五、各部门工作人员应在放假前关闭办公及教学场所的门、窗、水、电开关;请各部门负责人在7月16日前督促本部门人员对部门人员使用的电脑、投影仪及其它贵重设备进行清理、封存,专人管理。

   六、暑假期间,任何进出校园的机动车辆必须按《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行驶和停放,教职工宿舍南、西侧道路为重要消防通道,严禁停车。请教职工、家属对来访者做好解释。

   七、家住校内的全体教职工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探亲访友,要妥善保管和处置好家中贵重物品,关闭水、电和燃气总闸,锁好门窗,不得在家属区的楼道内堆放杂物。暑假期间要教育子弟和亲属注意安全防范,严禁小孩在后山林区玩火,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八、请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组织相关教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于7月16日下班前将《安全检查表》(样表见附件)交保卫部梁益梦老师。

   九、保卫部治安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治安值班电话:88272110。

   请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对以上通知内容予以重视落实。顺祝大家暑假愉快,万事如意!  

附件:安全检查表(样表)

                                           

                                               

保卫部

                                           2020年7月14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