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的通知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现就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使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入心入脑,助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二、活动主题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四、活动方式及时间

1、活动方式:在快手极速版平台,以直播、录播专家讲座的形式开展。

2、活动时间:79日起,每天1期,每天早晨7: 00开始直播,为方便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观看时间,直播结束后即开始循环播放至晚上23:00

3、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范维澄、彭苏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澜、全时空安全联盟理事长董传仪以及相关应急安全专家在线上开播讲座,学校师生通过观看线上讲座课程,学习洪涝灾害、泥石流、地震、雷电、火灾、溺水、踩踏以及交通、安全用电等相关应急安全知识,参与者连续签到完成8节课程,可获得《学安全好公民》荣誉证书。

五、活动参与方式

线上安全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操作流程:

1、第一步:在手机“应用市场/商店”下载安装“快手极速版”,登陆后搜索“公益大课堂”,进入学习活动页。

2、第二步:输入学习码:安全宣传进校园” (注意:一定要通过输入学习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入直播间,否则获取的荣誉证书官方后台无备案,不予认可), 填写提交信息,关注活动账户即可收看直播。专题讲座共8,活动期间每天播出1期讲座,每期时长15分钟,每天早晨7:00开始直播,循环重复播放至晚上23:00

3、第三步:在“讲堂学习签到”处填写信息,例如“湖南省(自治区、直辖市)长沙市雨花(市区)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外语学院院(院部),提交信息显示已“签到”,“关注”直播账号就可以观看专题讲座。

六、活动具体要求

1、线上参学者连续(不间断)签到8天学习完成8节课程,可获得由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办公室颁发的电子版《学安全好公民》荣誉证书,证书可直接下载。

2、活动截止时间为:825日。

3830日前,请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学生荣誉证书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保卫部。

4、对参加线上学习获取《学安全好公民》率达到总人数90%以上的学校,将授予《全国安全宣传“进校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保卫部

                                                                                                                                                                                                               202371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