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孙某被冒充客服诈骗28.4万元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2020919日,长沙大学生孙某接到一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孙某在网上购买的洗面奶有质量问题,可以额外获得3倍赔偿。因孙某确实网购了洗面奶,便相信了对方。对方称理赔需要达到一定的信用等级,但孙某的支付宝信用分不够,需通过刷银行流水提高信用分。孙某并没有钱,就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了多个网贷APP,共计贷款28.4万元。为提高信用分数,孙某将28.4万元分五次转到“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后,被对方拉黑,孙某方知被骗并报警。

犯罪手段揭示: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的网购信息,冒充电商平台客服人员,称其网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者冒充快递公司客服,称快递丢失,将受害人进行退款和高额赔付,后以受害人支付宝信用积分不够,达不到赔付条件为由,要求受害人多次转账刷银行流水提升信用额度;如果受害人没有钱,骗子还会诱导受害人进行网贷。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