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蔡某被网络贷款诈骗9700元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202093日,长沙大学生蔡某接收到一条“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贷广告信息,他点击链接下载了一个“有钱花”的APP并申请贷款1万元。“客服”联系蔡某称其不是高级会员,需要先行缴纳888元会员费升级为高级会员。蔡某转账888元到对方指定账户后,客服又称需缴纳保证金证明其偿还能力,蔡某又向对方转账9600余元,当对方提出还需支付1万元手续费后,蔡某意识被骗,于是报警。

犯罪手段揭示:骗子通过网络或短信发布办理贷款、代办信用卡等虚假信息,并附带“无抵押”“零门槛”“低利率”等带有诱导性的语句,吸引受害人关注,骗子冒充银行客服人员或者贷款公司工作人员以检验还贷能力,缴纳保证金、税款、代办费等种种理由,要求受害人不断转账汇款,或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直接转账、消费从而实施诈骗。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