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5:大学生出售手机卡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导致犯罪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202093日,长沙警方通过对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深度研判、循线追查,捣毁了一个贩卖电话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现场扣押手机卡235张、银行卡27张和一批作案电脑等。经调查,今年5月,犯罪嫌疑人在多个网络兼职微信群以用于广告推销为由发布大量收购电话卡的信息,诱导无业人员及有兼职需求的大学生办理电话卡出售。犯罪嫌疑人按每张卡60元的价格向办卡人支付报酬。长沙警方在侦办该案中发现湖南某大学刘某飞、湖南某职业技术学院尹某鑫、长沙某软件学院胡某龙等人组织办理多张手机卡出售给犯罪嫌疑人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目前刘某飞,尹某鑫、胡某龙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长沙警方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发现有极少数在校大学生因贪一时小利,把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账号、支付二维码等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按照法律规定,买卖、出租、出售电话卡、银行卡,微信或QQ账号、支付二维码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