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在校大学生姚某某被刷单诈骗20098元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202097日,长沙一在校大学生姚某某收到一条信息,称她信用良好,邀请她兼职刷单赚取佣金,每刷单100元可返利6元,并留下了QQ号。姚某某加了该QQ,与所谓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并填写了入职表。随即,她接到了第一笔刷单任务,对方给了她一个某知名购物网站的购买链接和支付宝二维码,让其扫码刷单。姚某某支付100元刷单后,对方通过支付宝返还其106元。接着对方告诉姚某某,刷单金额越多,退还佣金就越多。姚某某就按照对方的指令继续刷单,连续刷了3单之后,她却没有收到佣金和本金,此时对方声称如不能完成接下来的任务,系统就无法进入退款流程,为了拿到返利,在对方的诱导下,姚某某又支付20098元连续刷了6单。这时对方称她操作延时,要求其再交纳5000元的保证金之后才能返款。姚某某表示确实没有钱之后被对方拉黑。

犯罪手段揭示:骗子通过招聘平台,社交软件等渠道推广发布兼职信息,以开网店需要快速提升信誉为由,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立即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并以“零投入“无风险”“日清日结”等词诱骗受害人。刷第一单时,骗子会小额返款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当受害人刷单交易额增大后,骗子就会以各种理由拒不返款并将其拉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