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招聘”诈骗大学毕业生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今年3月中旬,大学生小郑接到通知,参加某知名企业重庆分公司的面试。地点是在某酒店的小会议室。面试现场,声称为防止泄露题目、个人信息和预防行贿,“招聘方”将求职者的手机、身份证、钱包等物品收走,然后让同学们在会议室里等待面试。

 “等我们反应过来时,那些人都不见了。”小郑说,跟他一起参加面试的有30多人,都被骗了。“对方是大企业,而且又是在酒店的会议室,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面试紧张不已,根本想不到他们会是骗子。”得知情况的学校就业办老师打电话向该企业核实,才发现这家公司根本没有开展此次招聘活动。

 今年4月,小王也曾在网上面试被骗2000元。诈骗方冒充四川一知名企业,以该企业的名义在网站上留信息,并给找工作的小王打来电话,进行数次电话面试后,假装录取小王,然后让他携带身份证及一定数额的培训费去成都培训。待小王赶到成都一个比较高档的酒店,在缴纳培训费后,对方让小王先休息一天,第二天再去报到。等他赶过去后,才发现对方玩失踪,自己的2000元被骗走。

 警方提醒:

   一些中介部门会在醒目的地点张贴待遇丰厚的招聘启事来吸引应聘人员上门,在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后称相关职位已满,并承诺尽快联系合适的单位,让应聘者留下联系方式,以后求职者进行询问时,通过寻找各种借口敷衍求职者。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