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诈骗大学毕业生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2017年9月,湖北武穴市公安局抓获传销人员19名。此团伙在社交群发布高薪招聘建筑工程的资料员、技术员的广告,将外地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骗来。等受害人到达后,该团伙安排传销人员将受害人带至传销窝点,没收受害人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再安排传销人员对受害人进行讲课洗脑,并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哄骗、语言恐吓、殴打、体罚等方式威逼利诱受害人交纳3900元购买子虚乌有的“黛姿诗贝”化妆品加入该传销组织。

 如遇受害人拒绝加入,便以打坏公司物品为由,逼迫受害人向家人索要钱财,嫌疑人使用暴力手段获取受害人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密码,由团伙骨干成员取款后放受害人离开传销窝点。四川籍被害人杜某被这一犯罪团伙采取暴力手段逼迫其说出银行卡等密码,将卡内3万余元现金取走,才放杜某离开。江苏籍被害人苗某假借向家人要钱交钱买产品,趁团伙成员放松警惕熟睡后,才从传销窝点五楼厨房窗户翻出逃离现场。

 警方提醒:

 一些传销分子会以所谓的“高薪”工作拐骗受害人进入传销窝点,通过各种手段控制、洗脑受害人,迫使受害人自愿或被迫向传销人员交纳钱财。有的在招聘时说是从事“投资理财工作”等,实为将人拉来把钱投入他们公司账户,资金集资过大时将被卷走,并且人也消失得无踪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