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关系”诈骗大学毕业生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2011年5月,张某的女儿小陈即将大学毕业,但工作却一直无果。恰逢此时,一位朋友给她带来了这样一个消息:有个朋友原来是太原市某银行的行长,可以通过他帮你女儿办理银行的正式工作,费用是20万元。此人和张秀英认识多年,且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张秀英便相信了。没过多久,张某就将20万元转到了指定的银行账户内。一个月后,一位自称是某银行李主任的人通知第二天早上去一家酒店参加银行员工录用笔试、面试。

 去了之后,里面有70多个人都在等着参加笔试,考场上还有两个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监考人。考题和银行工作没什么关系,有点类似公务员考试的申论。笔试结束后,小陈又去另一个酒店参加了面试。一起等待面试的有30多个人。考官是一男一女,男的问了个人基本情况、特长等,女的将这些情况记下来,大概用了10分钟。笔试、面试的场面让陈欣觉得很正规,深信这就是银行组织的。2011年9月,“李主任”给小陈带来了办工作要填的表格,包括入职员工表,员工简历表,政审表等,表格上还盖有银行公章。

 到了2012年3月,小陈又被通知去某酒店签订了劳动合同。本以为万事大吉的小陈却等了半年多一直没能去上班,于是拿着调档案时的商调函去银行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她:“银行根本没有这样的商调函,上面盖的公章也是假的。”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会谎称与某某单位领导或某某局长是亲戚或朋友,可以为求职者打通关系,找到合适的、有优厚待遇的工作,但需要进行所谓的“金钱交易”,以此来骗走求职者的财物。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