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第一堂安全课”

作者:赵勇 刘杰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全力做好19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9月16日上午,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第一堂安全课”,6200余名19级新生齐聚大运一馆,雨花区公安分局政工室联合井湾子派出所为我校新生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和国家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部欧阳韬副部长主持。

雨花公安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紧紧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套路贷”、国家安全教育三个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讲课方式,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电信诈骗的种类、常用手段和防范措施,重点强调了“八个凡是,六个一律”的安全防范建议,教育引导辖区学生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课中刘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奖互动环节,在巩固同学们所学知识的同时,也将课堂氛围引入高潮。课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听到精彩处时,不时掌声雷动,课堂效果良好。

通过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引导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讲座得到了新生的充分肯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