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国副校长带队开展中秋及国庆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措施的再落实、再部署,929日下午,王庆国副校长带队开展中秋及国庆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在学校南大门,王庆国要求保卫部做好大门口通道的安全提示安装减速带,在新道闸系统立项实施后再安装护栏,确保大门口人员车辆的出行安全。同时,他要求保卫部工作人员将反恐防暴器具及全自动遥控阻车器等防暴设备放置到位。王庆国强调,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安保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加强对大门的管控,严格控制外来车辆、人员的出入,认真做好人员实名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所有工作做到“宁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不备”,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三区学生公寓,检查组来到了辅导员值班室及学生宿舍,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卫生和用电设备规范使用情况、安全管理情况等。王庆国要求公寓负责人督促各学院加强学生宿舍的卫生及日常安全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他要求学生处做好学生公寓外墙管道防盗铁刺安装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学校三区及一区的超市,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超市的消防设施安全。王庆国询问了工作人员食品卫生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记录情况、安全隐患台账建立情况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王庆国要求保卫部做好中秋、国庆节前校园超市、实训室、教学楼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采取果断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园车辆的有序管理。相关责任单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假期各项安全措施,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部、学工处、总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与检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