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休闲广场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胡斌上校副校长王庆国出席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各学院学工部长,2021级新生班辅导员老师、助理辅导员及610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

 

王庆国在发言中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家,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时代。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实力立国,以民族团结立国,国泰民安,没有人敢武力入侵我国。但这仍然是一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这个地球上的硝烟从来就没有落下。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波斯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战争带来的山河残缺不堪,政府动荡颓败,百姓生灵荼毒,哪有幸福可言?战争警示我们,国危无家宁!忘战必亡国!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敢于挑战自我。希望每位新同学从心态上要敢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军训。不能找各种理由规避军训。二是培养规则意识。希望所有同学要遵守军训守则及相关的管理规定,按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听令行动,按章行事。三是养成文明习惯。希望所有同学打好文明校园建设的“三大战役”,不在禁止抽烟的地方抽烟(最好戒烟),保持厕所的洁净,按规定处理好自己的垃圾,遵守校园人车分流的规定,不在图书馆、自修室等地方高声喧哗,就餐排队,等等。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着,胡斌作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他对学校的新生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学校有着重视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学校的办学质效。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爱国情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同学们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把个人成长成才理想抱负融入富国强军实践。二是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训练,强健意志体魄。三是创新方法路子。希望学校积累组训经验,探索军事技能训练自训的方法,形成常态运行机制,力争打造成学校又一亮丽品牌。

护校队大队长传播1932班戴俊宇同学代表所有带训教官向学校作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纲施训,文明施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沟通了解,做好统筹协调的表态发言。商学院电子商务2131班戴详瑞同学作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拼搏进取;服从管理,虚心学习的表态发言。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胡业权宣读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杜莹宣读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军训作息时间》,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宣读了《学生军训守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叶春林宣读了《新生军训成绩考核细则》,武装部副部长欧阳韬宣读了《军训编程》。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连队随即奔赴指定训练场地,开始为期15天的军事训练。据了解,军训学员将进行队列﹑内务整理﹑分列式等方面的训练,同时接受校情校纪、选课和新生的入学等教育,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