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3年度长沙市公安内保专项工作标兵单位

作者:保卫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内保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获得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我校获评“2023年度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标兵单位”,是唯一获评的高职院校。

2023年,学校党委、行政认真履行平安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校园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多次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等,压实各部门单位安全工作责任。全年共投入安全工作经费1228万元,不断深化与属地公安、消防、交警、街道、社区、城管等单位合作,建立健全了校地共建共赢机制,做到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治安联防、工作联动。与井湾子派出所签订《警、校平安共建联动协议书》,聘请该派出所所长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邀请属地干警、交警进校开展法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专题讲座,每年联合属地消防部门开展校内大规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定期联合城管、派出所、街道、社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巡逻巡查整治,校地有效协同,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校园育人环境。

2024年,保卫部将以此次获评“标兵单位“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夯实平安高校建设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文/图/袁凤 审/张旻宇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