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9:00,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湖南省军区军训办正营职参谋丁行行少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教授、校党委赖小萍副书记、王庆国副校长、唐春霞副校长出席大会。各学院院长、学工部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时出席。大会由校保卫部、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
   身着橄榄绿军训服的新生们英姿飒爽,昂扬挺立,等待着领导及教官们对他们16天军训成果的检阅。新生们按照教官口令,大声喊出“10、9、8、7……3、2、1、0!”,把提前准备的扇子举过头顶,伴随着热血嘹亮的倒计时声,迅速而整齐的摆出10到0的数字。他们不断起立、坐下,队形不断变换更替,先后汇聚成党徽、“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中国地图和我校校徽的图案,呈现出一场别样的军训汇报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分列式中,由不同学院学生组成的方队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其中,整齐有力的学生护校队持枪方队的出现,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带着自信与坚毅,矫健的步伐刚正划一,象征着青春的傲骨;坚定的目光炯炯有神,散发着年少的朝气。台上各位领导与嘉宾全体起立,向各方队庄严致意。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映出民院新一代学子们的风采,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朝气。学员们身姿挺拔,步伐有力,以标准的军礼向全体人员致敬,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看台观众的连连掌声。


   分列式完毕后,伴着《男儿当自强》的旋律,400名擒体拳学员从场地四周涌入,瞬即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令声一下,学员们在一片“杀”声中四散开来,并迅速填满整个运动场。弓步击肘,侧身勾踢……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刚猛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军人风采。学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成为此次阅兵总结大会的亮点。
   赖小萍宣读《关于二O一八级新生军训的表彰决定》。会上,领导为军训优胜营、军训优秀教导员、军训优胜连、优秀连指导员、教官、学员等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刘丽姝老师、外语学院新生张璐瑶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丁行行在讲话中对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希望学生们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贡献。
   王庆国作军训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8级新生表示祝贺。同时,分享了三点想法,第一是尚武精神与国家命运,第二是国家竞争与个人读书,第三是规则意识与社会文明,与大家共勉。他希望同学们孜孜求学,追求真理,完善自我,自强不息。认真读书,都去读好书,将军训中培育起来的爱国的热情、守规则的意识、顽强拼搏的精神、纪律严明的作风、团结互助的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成就自我、服务社会与国家的理想努力奋斗,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今年承担我校新生军训任务的教官都是由我们退伍复学的同学,护校队的骨干成员,各个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同学共同承担,都是我校在读大学生。今年是他们首次承担新生军训任务,这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全体教官不辱使命,在军训中严于律己,模范带兵,得到了广大新生的高度赞誉。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带着收获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相信在这个如歌的九月,他们将以此为起点,去谱写他们自己的精彩生活。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