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紧急救护---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作者:赵勇 孙锋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当我们遇到他人呼吸、心跳骤停该怎么办?在黄金抢救时间内能做些什么?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有哪些?9月18日上午,我校在大运一馆举办“紧急救护---心肺复苏”知识讲座,讲座由医学院的何比琪老师主讲,全体19级6300余名新生、19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教官参加了讲座。

何比琪首先讲述了什么是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是针对心搏、呼吸停止患者所采取的抢救措施,并通过一系列新闻事件引出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心肺复苏,随后,何比琪详细讲解了如何评估现场环境、如何判断患者是否心搏及呼吸停止,重点讲解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同时在心肺复苏模拟人身上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一系列操作步骤。讲座让新生懂得在紧急事件发生时,学会急救技术能将被动等待救援化为主动紧急救助,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同时,大学生有责任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教给身边的人,为生命保驾护航。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收获颇多,以后在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就知道如何应对,学好应急救护知识也可以提升自己自救的能力,在军训期间,武装部将联合医学院组织相关专业老师,携带“心肺复苏”演练的模型下连队进行实操演示,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掌握“心肺复苏”的应急救援本领,终身受益。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