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赵勇 彭佳万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大运一馆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湖南省协成消防学校社会宣传部主任彭科飞主讲,保卫部副部长欧阳韬主持讲座。全体19级6300余名新生、19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教官参加了讲座。

彭科飞为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的特点,火灾的危害性。要准确掌握报警、火场逃生、扑灭初级火灾等消防知识要点。通过播放火灾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并以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看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

彭科飞还讲述了师生要掌握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彭科飞还为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和防毒面具的作用和使用方式,邀请了多名新生进行实操演练,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及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演练。

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全体师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