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梁益梦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919日上午9:00,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风雨足球场举行。雨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胡斌副校长王庆国保卫部武装部部长赵勇、副部长欧阳韬,学生工作处处长胡业权、副处长李兆丰,校团委书记喻晓琴各学院学工部长,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老师、助理辅导员及6600余名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保卫部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



王庆国首先代表党委行政对全体教官们表示敬意,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王庆国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了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我们每个人都能按防疫的要求,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才能在较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证明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科学应对,做好自己”,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困难。他希望同学把抗疫精神注入到半个月的军事化生涯,注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了做好这次军训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敢于挑战自我。希望每位新同学从心态上要敢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军训。军训可能会流汗流泪,但是不能后退。除了军训守则中规定的情况,不能找各种理由规避军训。第二,培养规则意识。希望所有同学要遵守军训守则及相关的管理规定,按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勤操练,坚韧不拨铸恒心,听令行动,按章行事。第三,加强集体意识。6600余名新生就是一个集体,每一个营、连,每一个班都是一个集体,集体的精神风貌、集体的力量靠我们步调一致,集体的荣誉靠我们共同守护。第四,养成文明习惯。学校目前正在建设文明校园,要打好文明校园建设的三大战役,不在禁止抽烟的地方抽烟(最好戒烟),保持厕所的洁净,按规定处理好自己的垃圾,遵守校园人车分流的规定,不在图书馆、自修室等地方高声喧哗,就餐排队,等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涵养“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砥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担当。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规划好三年的学习与成长计划,明确目标,扎实行动,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不负于时代、不负于社会、不负于家人的优秀大学生

接着,胡斌作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他指出,开展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苦乐相济的军训生活,可以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涵养家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形成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二要增强学业本领。完善知识结构,厚实专业基础,以真才实学贡献国家、服务人民、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三要担当时代重任。在军训和学习生活中,增长知识本领,求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殡仪学院殡仪2032班魏戈原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作表态发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练意志;巩固成果,继承发扬。军训团总教官机电1831班付鸿同学作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纲施训,文明施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沟通了解,做好统筹协调的教官代表发言。

会上,胡业权宣读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方案》,喻晓琴宣读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军训守则》,李兆丰宣读了《新生军训成绩考核细则》,欧阳韬宣读了《军训编程》。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连队随即奔赴指定训练场地,开始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军训学员将进行队列﹑内务整理﹑分列式等方面的训练,同时接受校情校纪、安全教育、选课等入学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