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作者:赵勇 彭佳万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安全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将火灾消灭在初期阶段。我校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14点在大运一馆西停车场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保卫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实训室实验员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各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校内食堂门面职工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保卫部欧阳韬副部长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宣达,对目前校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指正。保卫部彭佳万对灭火器原理、ABC干粉灭火器适用火灾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拔、握、压、扫”四字口诀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拔’即拔掉保险插销,‘握’,即迅速握住橡胶软管喷嘴,‘压’即压下灭火器开关压把,‘扫’,即瞄准火焰根部扫射灭火。” 随后所有参练人员以10人一组的形式进行了分组灭火实操。

通过此次实操演练,师生们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的防范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