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书记带队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序进行,2月14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带队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副校长王庆国陪同检查。党政办、保卫部、总务处、学生工作部、基建处、体育部、图书信息中心、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院培训大楼健康驿站、二区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场所,每到一处,李斌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查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健康驿站建设,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学生公寓部分飞线清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水质检测,食堂卫生、食堂各类食材的采购、入库、加工、储存、烹饪等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李斌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李斌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应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定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时刻关注安全、强调安全、维护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春季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检查结束后,李斌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保卫部会议室召开会议,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解决措施进行了汇报。李斌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校园内电线网线的清理、软件教学楼屋面防水、S8栋地胶修补、校园林区枯枝枯树清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部署。李斌要求,安全工作重在平时,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彻底、抓到位,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持续抓好安全工作。李斌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工作是锻炼责任心、锻炼耐心、锻炼智慧的一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为建设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文/袁凤 图/彭佳万 审/赵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