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日常安全工作要求,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研究部署2024年学校安全工作,4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4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斌、校长陈静彬,党委副书记周立华、纪委书记肖耀南、副校长王庆国、唐春霞、张国辉、刘亚琴及全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猛主持。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安全、后勤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实训室安全、建筑安全、消防交通和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全年工作安排汇报。

吴猛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6年)》《湖南省教育系统2024年安全工作要点》《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校安全“百日会战”行动的通知》等安全工作精神。

会上,陈静彬就安全工作做了讲话。她要求各单位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及时发现问题,特别是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一定要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能让任何不安全苗头恶性发展,广大教职员工要树牢主人翁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扛牢安全责任,自觉维护学校安全,防范和化解任何不利于学校发展的安全隐患和网络舆情。她强调,在学校创本的关键时刻、学校发展面临重大机遇面前,各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后,李斌作了总结讲话,强调指出,维稳综治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与每个部门都紧密相连,学校安全工作涉及面广、战线长、人员多,特别是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与师生利益、学校发展息息相关。李斌强调,每位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安全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及时研判预判、主动作为,抓小抓早、抓常抓实本单位安全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属地管理原则,平时抓小就能避免出现大问题。李斌最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强化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作用,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维稳综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用好各种奖励机制,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安全稳定工作,形成安全稳定工作人人参与、安全稳定环境师生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根基。

2024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希望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教职员工一定要树牢安全思想,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稳综治安全,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一审:袁凤

二审:张旻宇

三审:王开生

图:胡晓阳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