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铸防 自救避险----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夜间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期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件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我校于2024年4月14日晚9:30在三区学生公寓3-4栋开展了一次夜间火灾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吴猛担任演练总指挥,近900余名师生参与演练。

为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民社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并对各宿舍房间撤离路线和各岗位值守老师的安排和职责等内容做了明确要求,以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晚上9:20,各岗位值守老师和工作人员准时到达指定岗位,9:30,随着哨音响起,按照疏散演练预案要求,全体学生沿着宿舍楼安全出口快速向疏散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各楼层负责人核查确认本楼层没有滞留人员后,迅速前往安全区域避险,整个撤离过程迅速、安全、有序。

活动结束后,吴猛强调要深刻认识学生公寓夜间疏散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救避灾能力。要求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务必采取科学的逃生方式,沉着冷静、团结一致、听从指挥,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严守校纪校规和各项安全制度要求,维护公共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将日常应急安全知识学习和常态化安全演练相结合,开设了安全教育课,先后举行了教学楼、培训楼等重点场所应急演练,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彭佳万

二审:袁凤

三审:张旻宇王开生

图:胡晓阳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