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部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各院、部、中心、处、室:

暑期将至,为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及校园平安,持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暑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2022年暑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通知如下:

 一、加强出行管理

 全体师生应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离校返乡。密切关注返乡目的地疫情形势、防控政策及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严禁出境、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非必要不跨省、非必要不远行”。在暑假期间、开学前后,确需出省的教职员工要如实填报去向,确保路径清晰、轨迹可查,请于2022年6月30日下班之前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出省登记表》交教学楼1栋203刘洋老师处备存。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副校级干部由党委书记审批,中层干部由分管校领导审批,其他教职工由部门负责人审批。学生假期去向由各二级学院向学生工作部(处)备案。

 二、校园疫情防控

 保卫部严格暑期校园管理,坚持对进校人员查码测温,外来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校内人员管理,每日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持续做好核酸抽检工作。对于暑假留校学生,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由审批单位统筹做好留校学生暑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暑期非必要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必需举行的由举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暑期组织开展实习实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全体师生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的场所。

 四、规范卫生行为

 全体师生应妥善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坚持科学生活作息习惯,积极开展健身活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积极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重点消除卫生死角。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全体师生应树立和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疫情防控,爱卫同行。

 五、增强防范意识

 关注食品安全,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海产品应深度加工后食用。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品,不吃进口冷链食品,要注意生熟分开,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严防“病从口入”。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不要购买活禽,鼓励购买集中宰杀处理好的冷鲜或冰鲜禽,减少禽流感暴露感染机会。

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频发,广大师生需主动加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了解此类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六、严格健康管理

 暑假期间,全校师生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在“今日校园”自诊打卡,如健康码、行程卡及个人健康状况存在异常,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及学校报告。各学院、各部门每天需跟踪情况,如师生身体恢复需及时报告并销账。

 广大师生返校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方可入校。返校前,师生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情况暂缓返校,待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返校。

 七、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师生尽快主动就近就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八、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